坑底居民

[全职][周翔]雪白透亮

第一次看到有人寫榮耀衰敗,槍王光芒不再

周翔原本不是我所愛的CP,但這系列文其實已超越了CP

寫感情的細膩,寫現實的磨人,

雪白是周澤楷,透亮是孫翔,讀來淚涔涔

可惜入這坑晚,六章中第二章不知為何已被原作者刪去

2014年的本,在市面上看來一時也尋不著

只能再等機緣了

夜航船(来自 爱锋X):

*大概是第十赛季以后的事情,不过也会提到以前的一些事

*每一章相对独立。(所以哪天突然不更新了就是完结了无误。)


+


第一章 日光终将闪耀


庆功宴开始后的两个小时,场面完全乱了套。方锐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大着舌头对那边嚷嚷着:“老林,我又拿冠军啦!”

老林还没来得及说话。方锐的手机被张佳乐抢了去。张佳乐喝的不比方锐少。尽管他头几杯的时候一直嚷嚷着这满桌子异乡的酒都比不上青啤一滴。张佳乐脸兴奋得飞红,对着电话说:“老林,我也拿冠军啦!”

他啪一声摁了个免提。林敬言那边说:“好,好。”

电话被张佳乐塞给了张新杰。张新杰咳嗽了一声:“老林,我们都拿冠军了。”

“好,好。”

下一个是黄少天。他也没少喝。“怎么着到跟亲人报喜环节了吗怎么能不叫上我人多热闹啊!”他从张新杰手里接过手机,“老林你看到了看到了吗!冠军冠军冠军冠军!队长你也来说一句!”

喻文州接过电话:“嗯……是林前辈吗?”

“好,好,恭喜你们拿到冠军。”隔着电话都能听到林敬言滴汗的声音。深更半夜被一个酒鬼打电话倾诉已经够惨的了,何况这里是一大群。

喻文州想把电话还给方锐,但黄少天又抢了过去。“山那边的朋友们!来来来都让故乡的亲人们感受一下我们的温暖!”黄少天振臂高呼。于是手机像击鼓传花一样被传了下去。每个人都跟云里雾里的林敬言分享了一下夺冠的喜悦。轮到唐昊的时候唐昊犹豫了两秒。“林敬言,”唐昊说,“我拿到冠军了,唐三打也拿到冠军了。”

“好,好。”林敬言已经麻木了,完全顾不上琢磨唐昊这话是体贴还是挑衅。白费了唐昊的心思。下一个是叶修,叶修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滴酒未沾,他接过电话:“老林同志啊,方锐的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好,好。”

叶修听着林敬言疲惫的声音,难得地大发了一回恻隐之心——他把手机递给了周泽楷。

于是这个游戏终于可以结束了。在长达十秒的沉默之后,林敬言安心地挂掉了手机,钻回了被窝。

孙翔不高兴。他坐在周泽楷的另一边,全场就他一个没跟老林说上话。

“到底是哪个老林啊,跟你们都这么熟,一到我就挂了?”孙翔说。

“林敬言。”肖时钦说。

“啊?”李轩张大了嘴巴,“原来刚刚那个是林敬言啊?”


回到房间,孙翔把周泽楷压在门上亲了一阵。两个人嘴里都没有一点酒味。

“我挺有自制力的吧。”孙翔神采飞扬地说,“一点都没喝。”

“嗯。”

周泽楷想去开灯,孙翔又压了上来。这回孙翔开始扯他的衣服。孙翔没喝酒,却带着前所未有的醉态。这样挺好的,徒有饮酒后的欢愉却没有酒精的副作用。孙翔撕到一般就停了手,他喘着粗气说:“不行,这个不能弄坏了。”

周泽楷自己把外套脱了。他环住孙翔的腰。隔着裤子他感觉到孙翔硬了,而且不知道已经硬了多久。孙翔也把外套脱了,铺在地上,急吼吼地把周泽楷压在了上面,转眼把两个人都剥得精光。孙翔跨在他身上摸了一阵,转头去周泽楷的裤子里翻出了钱包,从钱包的夹层里叼出了个套。

周泽楷确定孙翔此刻无比清醒。孙翔把那片蓝色的玩意递到他嘴边,让周泽楷用牙齿撕开了它。他重新跨到周泽楷身上。在重力作用下,周泽楷深深地顶了进去。他们禁欲了有半个月,因此都有些急切。周泽楷刚把手指喂到孙翔的嘴角,孙翔就一口咬了上去。

“痛吗?”

周泽楷点点头。

“这不是做梦吧,啊?”

“嗯。”

“我……我真当上冠军了?”

“嗯。”

孙翔前几句还只是抽抽搭搭地有些鼻音。听到周泽楷这声回答,终于还是没憋住,大声地哭了起来。

这话刚刚的酒桌上谁都跟老林同志说过一遍,就孙翔没有。幸好没有。不然在那个地方哭出来就丢人大发了。孙翔一边摆着腰一边流着眼泪,嘴里还嘟囔着:“哎没事哭个什么劲!太没出息了我靠……”

他哭得一发不可收拾。

周泽楷怀疑这是积蓄了四年的眼泪,源源不断地落在他的脸上和凹陷的锁骨里。湿乎乎的,还有点盐味儿。好像海水变成了雨点。早在挑战赛后和联赛决赛过后他可能就想这样放肆地大哭一场,但又一直告诉自己不是时候。一出道大家就说他是明日之星。然后他被淘汰出局,挑战赛失利,最后在攀到顶点之前的那一刻再次被同一个人击落。

周泽楷有时希望自己的爱人能永不失败。但他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那些失败,孙翔也不会变成为这个他爱的人。

周泽楷想起几个月前的总决赛,想起那让人窒息的六秒半。孙翔从选手席里走出来的时候脸都是白的。比赛结束那天晚上他去了孙翔的房间。孙翔正躺在床上捧着3DS打超级玛丽。红帽子的叔叔在他手上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周泽楷不知道比赛的最后三秒的孙翔是什么感受。如果是周泽楷自己,那时也许能做的更好。但这都不是苛责孙翔的理由。孙翔在拼命地成长着,只是对手不会等待他足够强大。

孙翔打累了,伸手揉了揉眼睛。周泽楷将游戏机从他手里拿了下来。

孙翔恍惚地看着他,好像才发现他在这里。

“没什么,输了就是输了。”孙翔好像已经习惯了,他也从来不会把失败归于运气不佳,“那样的手速,我打不出来。”

输了比赛,周泽楷自己也很低落。孙翔看了眼他脸上的表情,反过来安慰了他几句。但他们显然都不擅长这个。

孙翔最后拍了拍床边。“今晚跟我一起吧。”

周泽楷安静地在床边坐下来。孙翔从他的手中拿回了3DS,继续打他的超级玛丽。他们什么也不说。这样的片段在他们两人的相处中发生了无数次。时钟从十一点走到了两点。周泽楷靠着孙翔的肩膀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他醒来时孙翔一手抱着他,一手还抓着耗尽电量的游戏机。周泽楷看着孙翔疲倦的睡脸,心想今天他们要复盘昨天的战斗。之后还会有报纸采访他们问他们失利的原因。或许还要面对粉丝的谩骂。但无论如何,昨天已经走了。

“我饿了。”孙翔睁开眼睛第一句话就是这个,“想吃包子。”

当食欲战胜了悲伤的时候,就说明一切都要好起来了。他们到食堂去大吃了一顿。孙翔不仅点了包子,还点了油条豆浆鸡蛋和花卷。补足了血蓝,下一场战斗还在等着他。

“你觉得我还能赢吗?”孙翔一边嚼着油条一边问。周泽楷知道他说的是谁。

“一定。”周泽楷说。

孙翔停了一秒,给自己灌了一大口豆浆。然后抹了抹嘴。

“那就行了。”孙翔说,“连你都这么觉得。”他好像又要发起光来了。

“加油。”周泽楷说。

不过几天后,孙翔就又给现实抡了一个大嘴巴。叶修退役的发布会他蹲在电视机前看了好几遍,换了个频道又看,反反复复看。搞得杜明都没法看武侠片。杜明找江波涛反映了一下。江波涛找到了周泽楷,一起去关心小孙队员的精神状况。孙翔一看到他们来了,把音量关小了点:“什么事啊?”

“看着电视呢?”

“嗯。”

“那什么,能不能换个台?八台武侠片今天大结局呢。”

“就为这个啊。”孙翔把频道换到了八台,“江副你怎么还看这个?”

电视上噼噼啪啪一顿乱打。现在的武侠片越来越科幻了,大家都会动感光波。

周泽楷和江波涛坐到沙发上陪他一起看动感光波biubiubiu。江波涛给杜明发了个短信。不一会儿杜明也过来了。他们四个坐在电视机前看魔幻武侠片看了一晚上。

江波涛忐忑不安了半天,最后还是问孙翔:“小孙,你真没事吧?”

“啊?没事啊?”

“那叶修……”

“哦……那反正以后总有机会在别的地方和他较量的。”

“就这样?”

“他退役了我们不是正好少了个对手吗?你们都拿过冠军了我还没拿过呢,下赛季,一定的!”

周泽楷和江波涛互相看了眼。两人都松了口气。杜明没注意,杜明光顾着吐槽电视剧去了。孙翔很快也好像忘了这茬,专注地和杜明一起寻找槽点。两个人闹哄哄一刻没有消停。孙翔就这么像削苹果似的把最后一丝可能的软弱都削得干干净净。从此好像没有什么再能击倒他了。


高潮后孙翔脱力地砸在周泽楷的身上。哭泣和做爱都是很累的事情。周泽楷从他身体里退了出来,跑去卫生间丢套子。等他回来的时候,孙翔豪气地一抹脸上的水,立刻又好像没事儿人似的。他光着坐在俩人脏兮兮的队服上,出神地看着厕所地板上的水迹。

周泽楷打开了灯。他走到孙翔跟前。

“怎么着,想抱我啊?”孙翔嘴角扬了起来。

周泽楷真的试了试,抱不动。

“那我来抱你。”孙翔兴致勃勃地抱他。他身上的水汽还没有蒸发干净,手指上还沾着两人的体液,有些打滑。但反正离床只有两步路。孙翔半抱半拖,姿势别扭地把周泽楷放到了床上。

高度正好,他们再次接吻。

亲完了以后周泽楷从旁边扯了张纸帮他擦手。一根一根从手指尖擦到指缝。孙翔得意地看着他。“冠军的手指,得轻点。”

周泽楷不说话,等着他自己想明白。

“我睡不着。”孙翔说,“你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

“嗯。”

其实周泽楷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按时睡觉。他把喜悦和激动都储存进了梦里,这样可以快活好几天。

“我想唱国歌。”孙翔眨巴着眼睛说,“我今天觉得国歌真是好听极了。”

“……唱。”

“起来!起来!起来!”孙翔挥舞着拳头。

周泽楷觉得自己是再也起不来了,孙翔连唱国歌都要跑调。

“跟我一起唱!”

“……”

“周泽楷,我们商量个事?”

“嗯?”

“我不勉强你,给你一个赛季的时间准备,下赛季拿冠军的时候再跟我一起唱,行不行?”

周泽楷思索了一下,决定还是装睡算了。

孙翔不闹了。孙翔还伸手给周泽楷盖好了被子然后自己跑去洗澡,水哗啦啦啦地响了很久,过去的伤口像油彩似的被热水冲得无影无踪。没过多久,孙翔赤条条地跑出来,从衣柜里捡了个睡袍把自己裹了起来。

直到孙翔再回来的时候周泽楷也没有睡着。孙翔说得对,国歌这个时候真好听。孙翔那荒腔走板的两嗓子都能吼得他周泽楷热血沸腾,咕噜咕噜的,一时半会儿灭不掉。

孙翔爬上床,在他身边重新躺了下来。他以为周泽楷睡着了,小心地在周泽楷额头上亲了一下。然后是嘴唇,耳朵和下巴。动作比周泽楷清醒的时候要温柔一万倍。一边亲还一边带着听不懂的喃喃自语,跟中了邪似的。周泽楷不禁怀疑自己每次睡着后他都要做这样的事。孙翔亲他亲够了,才钻进被子里。好像某种注定会发生的反应一样,两个人的腿慢慢地、自然而然地勾到了一起。


“有中文导购没有啊。”孙翔一进店就开始嚷嚷,“Chinese?Chinese?”

店员摇了摇头。没有Chinese。孙翔毫不气馁地绕着柜台看了一圈。

“踹。踹。”孙翔点着玻璃柜里的一块表说。

“踹什么踹?”唐昊纳闷,“你要明抢别带我。”

“你怎么听不懂英文呢。我让他拿给我试试。”

不仅唐昊听不懂,店员也听不懂孙翔的英文。不过看他指指点点的样子,就知道他要干什么,赶紧戴上手套给他把表拿了出来。

孙翔把手表放在手上比划了一下。

“怎么样?”

“装逼吧你。”唐昊鄙夷地说,

孙翔没给他打击到,他左看右看觉得挺满意,“how much?”

店员看他是外国人,啪嗒啪嗒在计算器上给他按了个数字。孙翔瞄了眼计算器上的数字。

“兔。”他比起两个手指,“包上。”

“不是吧你,还两块轮着带,真以为自己是楼冠宁啊?”


周泽楷那边开完了记者发布会,回房间的时候看到了一床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孙翔一边啃着一板巧克力,一边敲着键盘。

“你回来了?正好,和大家视频一下。”

视频接通。孙翔把电脑转了过来。镜头那边江波涛杜明吴启挤在屏幕跟前。

“队长又变帅了!”

“金牌呢金牌呢,快交出来给我们也看看!”

“让小孙代购的东西呢?”

一时间七嘴八舌。孙翔直接把电脑推给了周泽楷:“你来解决。”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屏幕,说:“呃……不在这。”

“什么意思?”

“小周大概是说金牌不在他们手上,统一交给队里保管了吧。对了,你让小孙少吃点巧克力,要不然回来清汤寡水一个月。”

孙翔瘪起了嘴。在这边主办方提供的伙食只能用“尽力了”来形容。

“回去我要吃螃蟹。”他从周泽楷手里接过电脑,对着摄像头大声宣布。

“螃蟹现在还早了点。先来点蟹粉汤包怎么样?”

江波涛还真夹了个包子,伸到摄像头前晃了晃。

“我去,不带这样的啊!早知道你们在宵夜我就不跟你们说话了!!”

“知道饿了就赶紧回来吧。”

“就是,你们不在这段时间我们可没落下训练,杜明说他下回也要一挑三了。”

“喂我什么时候说过!”

音频里又闹哄哄一片。吴启趁乱也往嘴里塞了个包子。孙翔觉得日子没法过了。他说:“喂喂……喂……啊信号不太好。我怎么听不见你们在说什么了下次在聊吧拜拜。”

孙翔啪一声把笔记本合上了。

“是时候该回去了。”孙翔阴沉脸。

“回家。”周泽楷说。

“哎,手给我。”

孙翔把周泽楷的手腕抓在了手里。他用另一只手在床上那堆纸袋中间翻出了一个小盒子。周泽楷感到手腕上凉凉的,孙翔小心翼翼地把手表在他手腕上扣好。玫瑰金的表盘,棕色的皮质表带,周泽楷皮肤白,戴上去特别好看。

“喜欢吗?”孙翔说,“不喜欢我就退了。”

“嗯。”

“嘿嘿。”孙翔卷起一边的袖子,露出了一块一样的表。

孙翔之前也送了周泽楷不少东西。他们一个星座的,生日挨得近,你送我我送你没什么障碍。上一个生日的时候他们还没好上。孙翔费死了脑筋想该送点什么,最后送了一双相当骚包的球鞋,限量版,外加定制细节,要多酷炫有多酷炫。虽然他们都不打球。

他每天都等着周泽楷穿上。周泽楷一直没有穿。

有天吃早饭的时候,江波涛拨弄着碗里的稀饭,若无其事地说:“小孙啊,还记得上个月小周接了个新代言吗?”

“记得啊,怎么了?”

“那家球鞋也挺好的。”

孙翔自己也是有一堆商业代言的人。经这么一提点,他一下就明白了。

“在队里穿穿总没事吧。”他不甘心地说

“就怕万一不小心给拍到,广告商不会罢休的。公众人物,没办法呀。”

后来孙翔生日的时候周泽楷居然也送给他了一双球鞋。孙翔天天穿了一个月,险些直接把鞋折腾得告老还乡,后来就彻底供起来了。而因为孙翔自己的疏忽大意,他送给周泽楷的那双优秀的鞋子只好被打入冷宫。待它重蒙圣恩之时,孙翔已经在周泽楷的床上睡了一个礼拜。孙翔找到鞋的时候有点失落——鞋真的是全新的,鞋底一点磨损划痕都没有。

“真浪费啊。”孙翔看着周泽楷把鞋套上,规规矩矩绑好鞋带。这鞋就像他料想的那样适合周泽楷。

周泽楷想了想,翻开手机相册给孙翔看。孙翔看到了一张照片。只拍了鞋子和一截白色的脚腕。照片上的时间是周泽楷生日的当天。

“你……”

周泽楷弯着嘴角,任孙翔怎么再挠他,都不肯再说话。


第二天回国的飞机,他们提前收拾好了东西。孙翔买东西买的太多装不下,只好拉着周泽楷出门再买个箱子。新箱子据说是高科技,怎么糟践也不会变形。孙翔拖着它一路走,路过一个街心公园的时候他把箱子停在了喷水池旁,然后一屁股坐了上去。

箱子果然顶住了压力。

“质量真好。”孙翔拉着周泽楷一起坐了下来,“没事的,刚刚那中国人导购不是说了嘛,说这个箱子坐两人没问题!"

的确是没问题,但是何苦要坐箱子呢。周泽楷想。

还好这是工作日的下午,没什么行人经过这。他们坐在银灰色的旅行箱上,看了一会儿近处灰色的鸽子,和远方皑皑的雪山。孙翔偷偷握了一下周泽楷的手,相同的表带摩擦在一起,表盘碰撞,发出了“叮”的一声,如同纵情拥抱一样让人脸红心跳。表盘上的指针以同样的节奏带着他们步步向前,走几步,再走上几步,就跨进了明天。




~第一章完~

评论

热度(10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